{webname}

图片

进校园、进社区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举行
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5 08:52

昨天,公安河北分局建昌道派出所民警,走进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昨天,天津市国家安全局联合和平区新兴街道朝阳里社区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我市各区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你拍一我拍一,上网安全放第一。你拍二我拍二,不明链接注意点……你拍十我拍十,争做安全小卫士。”4月12日,“万名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系列主题示范活动在天津工业大学附属小学拉开帷幕。

升国旗、开展主题班会、举办诵读表演、校长讲安全、模拟法庭、主题板报、手抄报儿童画……学生们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深刻领悟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以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让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植根心中。

“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防患未然,努力学习,提升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和人民安全的事。”天津工业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三班学生孙浩宇说。

“国家安全,全民有责”,4月7日,东丽区流芳小学的学生们则在法治副校长王瑞爽警官的带领下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知识课。

什么是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意义……王警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列举大量工作实例,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相关的知识,并带领大家了解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

学生们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国家安全知识课,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不仅知晓了自身与国家安全的密切联系,还懂得了如何在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

宣传“接地气”,才能“有人气”。日前,武清区司法局联合市国安局第二分局、黄庄街道、区委国安办、区密码局走进泉鑫佳苑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讲解法律常识……普法志愿者通过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社区居民直呼,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还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

“人民群众是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也是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主要对象。”近日,东丽区新立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联合街道司法所、团委、妇联、工会共同来到民航大学社区举办了国家安全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法律讲堂、座谈交流等形式展开,天津维畅律师事务所刘通律师结合生动典型案例,为社区居民对国家安全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在场群众互动热烈,表示受益匪浅。东丽区新立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通过小区宣传栏、社区微信群及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在所辖各社区宣传国家安全法,让全民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更“接地气”。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