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在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市规划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7:28

日前,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赛会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代表队、102名选手、70余名裁判员参加。这次竞赛是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行业的首次全国性技能大比武,是行业中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赛事。

比赛设置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2个竞赛项目,对选手进行全面考核和评比。理论考试从防治员应知应会的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检疫御灾、防治减灾等基本知识入手,设计了195个知识点。防治技能操作从有害生物识别与标本制作、松材线虫病防治、生物和物理防治以及喷雾防治4个小项。

为组织好本次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职业技能竞赛,市规划资源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组织制定《天津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能竞赛实施方案》,聘请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专家组织理论知识和现场专业技能培训,最终通过综合考试,选定了盛国良、张艳坡、张玉良三名选手代表我市参加全国决赛,参加培训的20名技术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在全国竞赛中,我市三位选手精神饱满、业务精湛、配合紧密,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准高效的实战能力,体现出林业工作者爱岗位敬业、团结协作的专业素养,最终经过理论知识考试、有害生物识别与标本采集制作项目、松材线虫病防治项目、生物和物理防治项目、喷雾施药项目5个环节竞技,来自蓟州区秋子峪林区的张玉良荣获个人三等奖,我市荣获“精神风尚奖”团体荣誉。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有力提高了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理论水平,促进了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业队伍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林业资源保护管理水平,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生物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